close

  “獵鷹”禮贊
  這是一支有著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的部隊,他們的血脈中傳承著英雄的基因,他們的胸膛里燃燒著忠誠的火焰,他們的隊列中高揚著信仰的旗幟。 
  這是一支富有奉獻精神和頑強意志的部隊,執著勇敢是他們的精神坐標,風雨雷電是他們的出征號令,責任擔當是他們的飛翔軌跡。
  他們就是英雄的武警“獵鷹突擊隊”官兵。為什麼他們會始終保持昂揚鬥志和士氣?為什麼他們能在強軍徵程中創造精彩人生?
  答案並不玄奧。正如習主席所強調的:“核心價值觀承載著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層的力量。”一支部隊能打仗打勝仗的偉力之源,在於官兵內心崇高的價值追求。成立32年來,在血與火、生與死、苦與樂的嚴峻考驗面前,“獵鷹”高舉核心價值觀的精神旗幟,鍛造出特有的意志品質。 
  行走在“獵鷹突擊隊”的訓練場上,端詳一支支子彈上膛的鋼槍,我們讀懂了面對如山重任,“獵鷹”時刻枕戈待旦的“精神內核”。
  在“獵鷹”的價值天平上,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天。在硝煙瀰漫的國際賽場,在生死存亡的反恐一線,他們用生命承載黨的重托,用熱血捍衛祖國尊嚴,用忠誠繪就熱愛人民的精神畫捲。
  “何日請纓提銳旅,決戰決勝伏強魔”。面對嚴峻複雜的反恐鬥爭形勢,他們把軍魂血性融入血脈,把“能打勝仗”註入骨髓,潛心鍛造一流特戰素質。只要黨和人民一聲令下,他們就會將使命責任擔在肩頭,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徜徉在“獵鷹突擊隊”的作戰室里,追憶一次次驚心動魄的戰鬥,我們讀懂了面對生死考驗,“獵鷹”敢於決戰制勝的“精神特質”。
  翻閱風雷激蕩的英雄畫捲,我們可以看到:當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時,戮力同心冒死救援的綠軍裝中有“獵鷹”衝鋒的身影;當恐怖分子逞凶作惡時,迎著刀尖挺身而出的勇士中有“獵鷹”出擊的英姿;當人們享受節日溫馨時,夜以繼日維護城鄉安寧的隊伍中有“獵鷹”警惕的雙眼…… 
  和平的天空下,“獵鷹”的每一次雷霆出擊,都是對正義的維護、對祖國的承諾。他們的人生因肩負神聖使命而更加精彩,他們的價值因忠實履行職責而愈顯崇高!
  置身於“獵鷹突擊隊”隊伍中間,凝視一塊塊大大小小的傷疤,我們讀懂了面對強勁對手,“獵鷹”時刻準備為使命而戰的“精神密碼”。
  在獵鷹突擊隊的榮譽室里,琳琅滿目金光燦燦的獎盃每每讓人贊嘆,更讓人沉思:這是一座座用忠誠和熱血鑄就的豐碑!
  為國家而戰、為人民而戰、為正義而戰!在猝不及防的暴恐事件中,每一個鮮活無辜生命的消逝,都是“獵鷹”心頭難以平復的傷痛。他們所崇尚的榮譽,就是在反恐一線戰場上敢打必勝,為祖國保平安,為人民建功業。
  走近“獵鷹”、聆聽“獵鷹”、解讀“獵鷹”,我們觸摸到他們思想深處的“一盞燈”,觸摸到他們千錘百煉的“硬骨頭”,觸摸到他們戰鬥作風的“鐵脊梁”。他們是躬身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模範,他們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信賴和重托。
  “獵鷹”展翅高飛的身影,輝映著當代軍人在強軍徵程中創造的精彩人生!
  今天,讓我們走進“獵鷹突擊隊”,走近“獵鷹之心”,聆聽他和她的故事,感受他和她的精彩人生。
  “獵鷹”心語——
  “鷹”之忠
  獵鷹是勇敢的鬥士,忠誠驍勇、至死不渝;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是“獵鷹”的鋼鐵誓
  “獨臂爸爸”光榮凱旋
  米彥廣(“獵鷹突擊隊”大隊長):2014年4月9日,我從習主席手上莊嚴地接過“獵鷹突擊隊”隊旗,這是我們至高的榮譽,更是沉甸甸的責任。
  在反恐處突行動和軍事比武競賽中,通過不斷爭取勝利去贏得榮譽,是我們不怕苦、不怕死的強大精神動力。
  2007年4月,上級命令我們端掉一處制假車牌窩點。27日凌晨,我們快速破門突入,搏鬥中,我右手肌腱被歹徒割斷,4名犯罪嫌疑人最終被抓獲。當時恰逢兒子出生,凱旋的我被戰友稱為光榮的“獨臂爸爸”。
  “師出之日,有死之榮,無生之辱。”磨礪反恐利劍,我們將隨時準備聽從黨和人民的召喚!
  國際賽場射落三金 
  王占軍(作戰一隊副隊長):2014年6月17日,在匈牙利佈達佩斯舉行的第十三屆世界軍警狙擊手射擊錦標賽頒獎典禮上,我3次走上最高領獎台,眼噙熱淚仰望國歌聲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 
  比賽場上,最令我難忘的是緊貼實戰的“藍色目標”課目比賽。射手需迅速利用卡車天窗,對“恐怖分子”實施射擊。
  “為祖國榮譽而戰!”技術精湛只是基本要求,胸懷祖國才是最高理想。精確測距後,我迅速把狙擊槍架上卡車天窗,準確擊中4個“恐怖分子”。3天的角逐中,我們戰勝一個個對手,掃平奪冠之路。
  對外表演血洇紅毯
  李秋燕(女子特警隊一分隊分隊長):2013年12月23日下午,我在對外軍事表演中擔負“一打二”抓捕擒敵課目。對打中,“歹徒”手持刀具失手砍到了我的大腿上,頓時,我的大腿鮮血直流。
  “此時此刻,我代表著祖國的形象!祖國榮譽高於生命!”我強忍疼痛、不動聲色,猛地騰空而起,制服“歹徒”。表演結束後,我腿上流出的鮮血洇濕了紅地毯,外賓們嘖嘖驚嘆,報以熱烈掌聲。
  在每一次演練和戰鬥中,我們展示的是“人無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絕”的軍事素質;我們詮釋的,是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
  “獵鷹”心語—— 
  “鷹”之酷
  雄鷹歷經艱難困苦,方可搏擊風雨、征服長空;“獵鷹”經過殘酷磨礪,終能頑強拼搏、所向披靡
  機場處突飛檐走壁
  李 恆(作戰二隊教導員):2010年1月17日下午,一名男子爬上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50米高架,手持裁紙刀、剪刀揚言要割頸跳樓。奉命火速趕到現場後,我從40米高的3號航站樓樓頂利用攀登繩飛身而下,在短短5秒鐘之內一舉將其控制住,確保了首都機場正常的運行秩序。
  許多人認為,特戰隊員是最“酷”的人:形象酷,精氣神酷,反應靈敏迅速,處置事件果斷。
  我卻覺得,“獵鷹”的“酷”有著特定的內涵,不僅僅是閃轉騰挪飛檐走壁,更是官兵們使命至上的責任擔當。
  一刀切下一塊皮肉
  周長帥(作戰一隊副隊長):訓練場上,我因心穩手穩、不苟言笑而被隊友們戲稱為“排爆酷哥”。我理解,這種“酷”首先是面對生死考驗的沉著冷靜、不辱使命。
  2012年,在武警部隊特戰分隊幹部骨幹比武排爆比賽中,我被水銀裝置爆炸物上一塊無法識別的木片擋住了切割路線,經快速判斷,我毅然下刀從拇指前端按壓的位置划了過去,大拇指連皮帶肉被削下來一塊。爆炸裝置被成功拆除,我在比賽中勇拔頭籌。
  排爆隨時面臨死神威脅,年邁的父母擔心我的安全,多次勸我轉業回家繼承他們的殷實家業。但我更想當一名優秀的特種兵,在反恐戰場上展示“獵鷹”特有的“酷”。
  從容角逐“槍王”之戰
  丁 娜(女子特警隊副隊長):2011年10月,我與來自“八一”五項隊和海軍陸戰隊的兩名女隊員一起,角逐中央電視臺“超級英雄”女槍王冠軍。決賽前夜,求勝心切的我輾轉難眠,獨自到院子里散步。
  林蔭道兩側的巨幅燈箱上,一位位戰功赫赫的特警官兵表情從容、神色淡定,透露出特警人獨有的堅定和自信。我的內心受到深深觸動:多年來的艱苦磨礪,足以讓我們傲視群芳,保持內心的自信從容,就一定能發揮出應有水平!
  決賽現場,我沉著冷靜、穩扎穩打,一舉摘得“超級英雄”終極對抗的桂冠。
  “獵鷹”心語——

  “鷹”之勇

  幼鷹被推下山崖,生死關頭學會飛翔;“獵鷹”使命在肩,關鍵時刻勇於擔當

  反恐“戰場”挑戰極限
  葉 鵬(偵察隊聲像傳輸分隊分隊長):
  2012年,在一次“解救人質”實戰對抗演練中,“歹徒”引爆了設置在水下的電子炸彈。頃刻間,我被強烈的衝擊波拋出水面一米多高,又重重地砸落下來失去了知覺……蘇醒過來後,我掙扎著從水中站起來,努力向前挪動繼續完成任務。
  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支撐著我。我和隊友一起扛著200多公斤重的圓木向終點衝刺,我把嘴唇咬出了血,指甲深深摳進木頭縫裡……20分鐘後,“反恐”戰鬥取得勝利。一名“人質”被解救,3名“劫匪”被“擊斃”。
  勇敢不僅僅是戰場上的衝鋒陷陣,也是危難關頭的執著堅守。堅持、不屈、無畏……是掛在每名特戰隊員胸前永不褪色的勛章。
  “勇士競賽”九轉功成
  肖 騰(作戰一隊一分隊分隊長):
  2013年3月24日,在約旦舉行的第五屆國際特種兵“勇士競賽”“突入方法”課目比賽中,現場裁判員用加厚硬木門栓封住了鐵門。
  我們5名隊員在不足2米的作戰區域里輪番上陣撞門。近乎絕望中,我感到一股力量始終在激勵著我: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在用破拆錘連續撞擊57下後,我們終於撞開了鐵門。
  晚上的臨時黨支部會議上,我及時給受挫的隊友們打氣:“在各種‘意外’面前敢於挑戰自己,就一定能決戰制勝!”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一路頑強拼搏、沉著應戰,勇奪4金2銀。
  越障比武帶傷獲勝
  李恩慶(作戰二隊三分隊隊員):對反恐作戰勝利的渴望,是我艱苦訓練、長年備戰的不懈動力。
  2013年7月中旬,部隊組織綜合越障比武。我在翻越障礙落地時,右腿不慎摔傷。
  “堅持戰鬥!特警必勝!”我沒有在撕心裂肺的疼痛下停止腳步,而是把身體的整個重心放在左腿上,咬緊牙關堅持跑到了終點,最終取得了比武勝利。
  送到醫院後,我被確診為右腿骨裂。腿傷痊愈後,我第一時間返回了訓練場,併在軍事彙報表演中擔負解說任務,受到了習主席的親切接見!我感到很自豪!
  “獵鷹”心語——
  “鷹”之情

  呵護幼雛是雄鷹的本能,守護安寧是“獵鷹”的情懷。他們將情愛深埋心底,時刻準備領命出征

  一等功臣淚灑病榻
  陳 傑(偵察隊教導員):2008年3月,我赴外執行特殊警衛任務。就在我臨出發前,妻子韓煜因公受傷,生活不能自理。為了不影響我工作,妻子並沒有向我透露病情。 
  赴外警衛途中,我們圓滿處置了“藏獨”分子等反華勢力試圖搶奪警衛目標等突發事件,確保了警衛目標的絕對安全。 
  歸國後,當我手捧一等功獎章回到家裡時,一進門看到的卻是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我鄭重地把軍功章戴在妻子胸前,含淚握著妻子的手說:“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脫下這身軍裝,一定會把欠你的這份愛加倍補上!”
  婚禮就在凱旋之日
  周文武(偵察隊偵聽分隊分隊長):2011年7月31日,我的新婚妻子雷蕾從山城重慶來到部隊,和我商量舉辦婚禮的相關事宜。沒想到,8月1日中午,一陣急促的緊急集合哨音響徹大隊:火速飛赴邊疆增援反恐維穩任務。 
  半小時後,我們所有特戰隊員做好出征準備,奔赴機場集結。妻子雖然萬分不舍,但還是含淚囑咐我好好工作,獨自一人踏上了歸程。 
  9月份,我們圓滿完成任務歸建。如期舉行的婚禮上,妻子動情地說,我凱旋的桂冠,就是送給她最珍貴的“鑽戒”。 
  仰望星空念親恩
  張 陵(作戰一隊七分隊隊員):2008年5月12日,家鄉綿竹發生地震。13日凌晨,心急如焚的我終於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你爸受傷了!家裡房子倒了!”而我只能堅守崗位,不能回去陪他們共渡難關。
  當年6月下旬,父母來北京看我。一天,熟睡中的母親被一點小動靜驚醒並跳了起來:“地震了!老張快跑!”我的眼淚頓時奪眶而出:地震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但給母親內心造成的創傷卻遠遠沒有平復!當我向母親說出自己想交流回家照顧他們的決定時,母親卻堅定地說:“國家培養你不容易,你還是算了吧!” 
  每當夜幕降臨仰望星空,我總能想起父母的叮囑和支持,他們在時刻鼓舞著我無私無怨地摔打磨礪、默默無聞地為國奉獻。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eenzxu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